凭着感觉拍

小时候的凉粉

       今天出门的时候听到有个喇叭在播“凉粉,豆腐花,凉粉,豆腐花.....”
        想起小时候的暑假,有个卖凉粉的阿姨时不时会到我们小区里叫卖,用粤语喊着“凉~粉~~凉~粉~~”几栋楼都能听到。每次听到这个声音,在外面玩耍的我就会跑回家,拿一个大的铁饭兜,在家里找出一块两块,赶紧往外跑,生怕阿姨走掉。
        阿姨会打开她那大大的铁桶,里面是黑黝黝亮亮的凉粉,还有一股重重的凉粉味。开心!然后阿姨会用扁扁的铁饭勺,勺出大概的分量,用一把小杆秤称。回家的路上,我拿着饭兜摇啊摇,看着凉粉在里面晃啊晃,黑黑的亮亮的。即使是贪吃的我也不会马上吃它,要放到冰箱冻一冻,再撒上白糖才好吃。凉凉的,甜甜的,滑溜溜的,呀!好幸福~
        我妈以前也买过龟苓膏粉来做,虽然也好吃,但是完全不同味道。外面的糖水店做的味道感觉也没有那么浓。还是其实是差不多的,不过因为是小时候吃的,所以还是阿姨做的,才是最好吃的。

评论

© 咸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