凭着感觉拍

北京小窥

从以国回来大半个月了,打算把这一整个月的所见所闻所感记录下来,想必日后再看的时候,会对着屏幕傻傻地笑,想念着那时发生的一切(其实在写得这一刻也是),想着在technion相遇相知的那堆小伙伴,此刻在世界的哪一个角落做着什么呢?

27/07/2016

广州留服给我定的中午12点到北京的机票,飞以国的机得等到隔天凌晨两点,已做好准备去京城溜达溜达啦~

【北京天安门+人民英雄纪念碑】

话说坐机场线的时候,跟旁边一位留着及肩的黄色长发男生唠上了。他是刚回国想看看哪条地铁线回学校最近(我手上拿着一份旅游公司发的小传单,背面是北京地铁线路图),聊着知道他是北京一所大学读生物的研究生,这一趟去了美国不知道去上课还是去搞研究。感叹,这北京是随便都能撞到一个人才啊。

【天安门】

买了张票,进故宫博物馆(学生票真的好划算!)

【端门】

【太和门】people mountain peolpe sea. 而且我还发现好多广东人啊!几乎40%的游客在讲粤语。。。

【太和门前的石狮子】

【太和殿】话说我有点忘了,每个殿的对应的功能了(就算记得也不想写,懒。。)

【龙椅】

【云龙石雕】据说当时这石头是冬天往地上泼水,结成冰道,滑着运过来的。上边刻出来的图案也是十分的精美、大气。

【后宫御花园】

【御花园一个忘记了叫啥名的建筑的屋顶】

【屋顶斜透进的光】

嗯,故宫就这样大概走完啦,喝掉一瓶自带的水,一瓶买的水,吃了两个冰棍,被烈日晒成了人干。。走到颐和园才感觉活过来,因为那时已经是下午了,还终于见到了青翠的树!

继续,北海公园

“让我们荡起双桨

小船儿推开波浪

海面倒映着美丽的白塔

四周环绕着绿树红墙

……

【白塔】

【永安桥】

【夏荷·红孩】

【好吃】

【祖国的花朵】一看就是清华北大的料子!

【秀美腿,喵~】

【讨厌~】

【竹】


【沿湖长廊】

【小渡轮】再不上船我的腿真的要走断了!

【落日】

走出北海公园的我又买了一瓶水。。。接着去什刹海

手机摄

在什刹海游泳的市民,足以见其水质之清,浓浓的市井气息,两边还有些古老的石砌小房子,想让人立刻定居下来。

【肖像摊】

【路边餐馆】

【烟袋斜街】拐去烟袋斜街走走,其实也就是卖卖京城特色的小饰品,一些店家的原创手工饰品,里面都是一些老北京的建筑,挺适合游客去逛的。话说故宫里面纪念品店物美价廉,不宰客,推荐!

【吹糖人儿】

【手工店】就是它,在风雨大作之时,卖给我两个黑色超大塑料袋(俗称:鞋套),收款5元,与别家同样5块的小白薄塑料袋比,性价比可真高:)

从烟袋斜街走回什刹海突然就风雨大作!!真的是一下子就变天啦!整个暴风暴雨,然而并不影响什刹海两旁灯红酒绿的酒吧揽客。沿着后海走,各个酒吧传来不同驻唱歌手或是灵动,或是潇洒,或是沧桑的歌声,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所喜爱的音乐风格和环境。而我,这种独自一人的穷逼学生,走进了一家老北京特色餐馆,点了一碗杂酱面,顺便躲雨。

那家店,除了上菜速度蜗牛速,炸酱面咸到辣舌头(你知道有一种叫做用嘴唇把酱给堵在外面然后纯吸面条的吃法吗?我就是这样吃完了一碗面:)据北京小伙伴说,北京的杂酱面都这样。。 ),它居然还停电了耶~真开心~因为我点的杂酱面不用火,所以有得吃,真的觉得自己好幸运耶~~:) 

【我在面店看着窗外的瓢泼大雨】

那时候看着路灯映过来昏黄的灯光,听着大雨稀里哗啦拍打着各种物品的响声,对面飘来模糊的歌声还有隔壁小哥跟店员唠的浓浓的北京话儿,看着扎着小辫子留着络腮胡的店员忙里忙外,想着,像店员小哥这种艺术家打扮的人,应该都是北漂的吧。在酒吧里驻唱的歌手,此刻虽然在享受这观众的掌声,工作结束之后,可能就是回到租来的地下室,卸下妆容外套,舒舒服服地洗个澡,躺在床上想想未来,然后睡去。不过这只是无知者的想象,也不知道事实是怎样,希望也能认识一个那样的朋友,无论如何,佩服他们的勇气和执着。

等雨小了之后,就回机场赶机啦~
这大半天的北京小窥,真的感受到了首都的多样复杂,从故宫的古典庄重,磅礴大气;到北海公园的秀丽怡人;再到什刹海浓浓的市井气息,当然,北京还有很多很多没去过的地方,不知到时又会有怎样的惊喜和感悟,下次再见~


 
评论

© 咸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