凭着感觉拍

03/10/2016 冼村2

在第一次去了冼村之后,隔天又去了一次。主要是前一天晚上看图的时候,水塘附近的图没拍好,打算再去拍一下。

刚到冼村的时候下了一阵瓢泼大雨,我在路边找了个地方避雨,看到再远些一两公里的地方还放着晴,于是乎等着头顶上的那片乌云飘走。雨停了,便往水塘那走。走下那个废墟石头堆砌的小山坡。那水塘边上的小路仅能容下一个人过,边上漂了好些垃圾。看到依稀有两三个人在那钓鱼,我走到一个大叔身边,看到他岸边钓到的小鱼,还没我半个手掌大。我问他说:“这水那么脏,鱼不能吃吧”,大叔笑笑“这不是吃的,就钓着玩儿”,他继续钓着,没几分钟,一个中年妇女走到废石堆上,跟大叔讲着我听不懂的方言,聊着聊着就走开了。

后来我就一个人走回废石堆上,继续瞎转悠。我好好地拍着空楼的涂鸦,突然吓我一跳,有两个年轻小伙子从那破洞里钻了出来,他们两看了我一眼就走了。然后我好奇地往里面走进去,发现,咦!这里有楼梯可以爬上去耶!楼里面很破,都是一些破沙发,破衣柜,烂掉的木头和窗子破掉的碎玻璃,然后我每爬一层,就越喜欢这栋破楼和对面高楼的新旧对比,每上一层楼就越感到兴奋,每上一层楼,就越觉得不能和之前那朋友分享而觉得可惜,到后来爬上了天台,我去!这个景不就是之前在乐乎上一个大神的取景么?!!突然就笑了

ps:刚开始学后期没多久,惊叹于ps的强大,自己p的水准不够,也不知道分寸。。先凑合一下吧,以后会好的。。

评论

© 咸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